小小的身體,大大的力量,他是郭富城。

帶著話題十足的450度金氏世界紀錄舞台來到闊別12年的台灣辦演唱會,城城一點都沒讓人失望,你可以說,光看這個旋轉舞台就值回票價,但就算沒有這個旋轉舞台,城城目眩神迷的歌舞、服裝,也證明他才是舞林之神;我可以說,錯過這場表演,今年別說你看過演唱會!

 

一開場,他穿著藍色花花褲、頭頂紅色花花帽,上身灑滿金粉,幾近半裸的模樣定點站在台上,就已經讓人覺得帥翻了;當他舞動起來,身上的金粉隨著律動開始圍著他飛揚,妖嬈的眼神、挑逗的姿態,風騷而不帶娘味。我曾經在一次訪問中過他,「要怎麼樣穿這些衣服才讓人不覺得娘」?他充滿自信地告訴我:「因為我有很MAN的內在。」果然我看到了,我還聽見臨座也來看表演的攝影同事,不斷跟偎在他肩上的女友說:「好帥,太帥了!」

 

城城帥的一面不用我多提,和我一同前往的朋友,整晚反覆出現的幾句話除了「怎麼這麼帥」,就是不斷地「哇!哇!哇!」發出讚嘆,3個小時下來,他大概講了98次的帥和發出256個哇聲。我特別喜歡的第三段節目,看首演的朋友打趣說這段節目很有「過年過節」的氣氛,隔天還有媒體形容是時尚版的「鐵獅玉玲瓏」(真是氣死我了),其實他是在一段充滿中式喜慶、鑼鼓喧天的音樂聲中出場,穿著火紅和金色的服裝,將扇子舞和彩帶舞合而為一(剛好這晚,跳舞扇子舞的蕭亞軒和彩帶舞的蔡依林都在台下),真是正到翻。

 

他的造型,用色都相當大膽,除了紅與金是主軸(另一套配合單輪重機也是這樣搭配),還有令人印象深刻全身的bling bling,看過有人把手機貼滿水鑽嗎?你把郭富城想成他是一支手機就對了!我開玩笑說:這段節目看完,小心會得青光眼或白內障。

 

不用說,當旋轉舞台開始翻轉,全場的氣氛已經HIGH翻天。這個整晚最被期待的段落,城城卻用一種最輕鬆的姿態,極簡的白色低胸上衣配黑長褲來呈現。他熟練地在舞台上面、裡面巧妙移動,輕鬆坐在台邊唱著周杰倫寫給他的《愛情》,居高臨下,享受被萬人簇擁與崇仰的時刻。所謂450度的舞台,就是原本在平面上的檯子,在升起到一定高度後,可以前後360翻轉(不要懷疑啊,所以城城才能和必須在舞台「裡面」移動),加上平面的90度旋轉;如果聽不懂,又錯過演出,想辦法去香港買DVD吧。

 

很會討好歌迷的他,在準備繞場和粉絲握手時,故意說:「我最近的手特別光滑,因為我要來跟你們握手!」苦練2個月的鋼琴自彈自唱,他說是鋼琴老師抓著他的手指,一個又一個琴鍵敲出音符;還有他不斷強調自己是「回台灣」開演唱會,不斷提醒大家「他的開始在這裡」…聽在粉絲耳哩,怎麼能不被觸動?我的朋友說他整場演唱會一共哭了3次,原本我還不以為然,看這樣動感十足的華麗表演有甚麼好哭?但是當《對你愛不完》的音樂響起,真的很難壓抑內心的悸動。

 

18年來,因為郭富城,許多人的青春歲月擁有共同的偶像記憶,但是從郭富城以降,鍾漢良、孫耀威、紅極一時的小旋風林志穎,都消失在舞台,另謀戲劇出路,郭富城的成功,就絕非「偶像」2個字可以概括。

 

多年以前,我以電子媒體的記者身分訪問當紅的他,在那個「港星等於巨星」的年代,我記得他面對蹲著、站著、圍著來訪的記者,兩手尊貴到不願伸出來幫忙拿麥克風;但這晚的慶功宴,我坐在他身旁,每回答一個問題,他的眼神都堅定地盯著訪問者看(雖然他講起話來,還是讓人有點受不了的「落落長」),但我相信,那份誠懇,和他充滿自信的男人味,都是歲月與歷練帶來的成果。

 

拿了2座金馬影帝,辦了這個成功的演唱會,城城說,接下來要努力的事,就是要做音樂劇。我很期待。

謝謝寬姊,儘管這2場城城的演唱會,因為成本太高,讓她在收益上只能「做口碑」,但是如果娛樂圈沒有像她這樣有理想和熱忱的人,我們就沒有機會看到這麼棒的演唱會,還有抑鬱而感人的《父子》。

郭富城一出,其他舞王通通給我靠邊閃;就算你今年在台灣看了碧昂絲、凱莉米洛,但沒看郭富城,就別說你看過演唱會。因為他是王道,他是正宗舞林之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wu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