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對陳綺貞很不熟,不熟她的人,不熟她的音樂。

音樂是件很主觀的事,我聽的東西向來很商業、很流行、很芭樂、很灑狗血。就像我愛吃麻辣火鍋,而陳綺貞像是清新的粥品或心靈雞湯,我接觸地不多,但他對某些人來說很重要。

於是這樣的歌手,對我而言是必然的陌生,她不太有勁爆的新聞,和男友的交往也很穩定,更不會有甚麼花邊…印象中我只和她做過一次訪問,是某一次演唱會的記者會,那一回,勉強有一個點是她家沒有電視。@@”

 

但是我知道她的影響力。

四年前全省三場演唱會,一萬兩千張票三天內賣光;兩年前再破紀錄,三天賣光全省五場演唱會共兩萬張票,再加一場也在三小時內被搶完。今年她第一次登上萬人場地小巨蛋,又是火速在兩天內賣光門票,追加一場也銷售一空。

這樣的成績,比起許多天王天后有過之而無不及,讓我不禁好奇,到底她是怎樣一個奇女子?

 

有個朋友參加了這場演唱會,聽到她唱《告訴我》就哭了。

另一個朋友近來很沮喪,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還三不五時被主管釘,甚至升起離職的念頭,但陳綺貞在舞台上的一席話鼓舞了他,大意是人往往很容易因為一些事而失去自信、過得不開心,但她希望大家都可以過得很好,有信心面對生活…當你決定開始擁抱自己,這個世界也會開始擁抱你。

 

我的朋友離開演唱會後,似乎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。在他失意的時候,我也曾說過一些話鼓勵他,但顯然陳綺貞對他的影響力比我來得深遠,哈哈。

儘管如此,我也想謝謝陳綺貞,歌手透過音樂和個人的魅力,對樂迷有莫大的正面能量,我在她身上看到了。

我不熟悉你,但我謝謝你,陳綺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wu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