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沉寂一年的淫照事件,因為陳冠希在加拿大出庭,希望受害女星「站起來」,惹得張柏芝首度現身反擊,痛斥他「貓哭耗子假慈悲」,又開始了新的系列連續劇。同事問我,怎麼看這件事?

 

回到一年前,整個風波鬧得沸沸揚揚時,陳冠希在社會期望下,返港舉行了道歉記者會,當時我在私人部落格寫了篇文章「陳冠希該道歉嗎?」因為看著他不斷地對社會大眾、受害女星公開說抱歉、對不起,我認為在拍這些照片的當下,是男歡女愛、你情我願不是嗎?再則照片外流,並非陳冠希主動散布,他強調在電腦送修前,已將所有檔案刪除,不曉得技術人員竟還能把這些被刪掉的影像找出來。這點我完全不懷疑他,畢竟他也不想自己的身體與親密時刻被看光。如此一來,為何要道歉?

 

然而,近日張柏芝出面接受專訪,大罵他在鏡頭前說大話、做好人,讓她「受夠了」、看不下去,最主要的原因,是他在事件後,完全沒有主動、私下對受害女星表達歉意。張柏芝的怨懟我也能理解,儘管照片不是陳冠希主動發出、他在事件中也事後害者,但畢竟他是有此癖好的始作俑者,也未對女星善盡保護之責。

 

我發覺自己有點錯亂了,好像很容易同情弱者。當陳冠希公開道歉時,覺得他態度誠懇、值得被原諒;這回張柏芝露面,又覺得她終於站出來面對、勇氣可嘉,因為身體私密被看光,對女星而言是何等不堪的事。張柏芝的怒在於,她覺得陳冠希在媒體前說的話都是刻意作秀、力求挽救自己的形象,而非真心對女星們有愧,否則為何事後,他都沒有透過私人管道跟她們做說明。

 

我是不認為他公開說「希望受害女星能站起來重生」是個場面話,但張柏芝這麼想,凸顯了演藝圈,真真假假,善惡不分的可悲。這一行,有太多的人,為了成功或包裝無所不用其極;有太多的人表裡不一,表面上說一套,骨子裡又是另一套。到底誰、甚麼話才能相信呢?

 

其實,不管是陳冠希或女星們,都是受害者,但也都必須去承擔這樣的責任與後果。唯一令我感動、自始至終覺得他是條漢子的,是謝霆鋒的包容與愛。試想,有多少男人可以接受自己的妻子發生這樣的醜聞,或是在婚後發現當初在交往的時候,另一半還劈腿他人?他可以憤怒、可以抓狂,但他選擇做她的避風港。

 

我訪問過謝霆鋒,曾經他被我追問王菲的事在鏡頭前與我翻臉對嗆,多年來她也常在媒體面前失控,但當張柏芝露面談淫照事件後、他再被追問是否支持她的作法時,他短短幾個字「他是我妻子」已說明了一切。這一年來,超八卦的香港媒體,不斷唱衰他們的婚姻,各種奇怪的傳聞:摔婚戒、分居、張柏芝以抱子跳樓威脅謝霆鋒不准看淫照…我也三不五時必須去抄相關的轉在新聞,如今答案告訴我們,人家好得很。

 

我想看到這篇文章的你,多少也都看過淫照或相關報導,然後與朋友熱烈討論、交流,如今新聞再起,我只希望所有的受害者,都能走出陰霾,回到正常生活,大眾也別用有色眼光二度凌遲、傷害他們。同時我也相信,走過風雨的謝氏夫婦,婚姻之路會更美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wu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