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打電話來告訴我:「我想自己跟你說,不希望你從別人口中聽到這件事。」他給我的訊息是,他上班到哪個日子,也許是留職停薪,也許是離職不會再回來,Whatever,他就是要先離開這個圈子,去休息、去上課、去追逐他的夢想。他說,這是他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。

很快地,我腦海中浮現很久很久以前,我第一次見到這個人的畫面。那時候他在做活動、我在電視台跑娛樂新聞,或許知道對方從來沒有交集,沒有交談,我對他的印象,就是這個人很「型」。

後來,我們終於成為同業,還跑同樣的線,我記得那是我在現職上班的第一天、第一場記者會,他終於主動開口和我打招呼,像是歡迎我加入他們的行列。然後應該沒有很長的時間,我們就成了好朋友 

記者是一個很奇妙的職業,你會和同業之間有所競爭,但也會建立起好交情;有些記者間的關係相敬如賓,有些則是相視如冰,在這麼微妙的互動下,還是維持很好的友誼,特別值得珍惜。私底下,我們都知道對方曾經跟唱片公司、經紀公司靠夭,為什麼他有什麼獨家、為什麼我沒有什麼…但,還是無損好朋友關係。

私底下我們會一起玩,很多人看過我們互拱互灌對方喝酒的模樣,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KTV聚會,是J因為開會晚到了1個半小時,他一進門,還沒坐定位、包包還在手上,就被我盧著打通關,等到坐上椅子時,酒已經喝完一輪了。那一次,我深刻知道這個人對我的盧沒有招架能力,知道這個朋友有多疼我。

今年過年後,不少熟悉的同業陸續離開原本的單位,奈奈和芭娜娜幾乎同時離職,而記者這個僧多粥少的工作,很快就補上了新進人員,他()們有的乖巧、有的認真,但對我來說,這樣的轉變始終令我感到寂寞。因為記者間除了競爭,多數時間會目標一致地將箭頭指向受訪藝人,特別是遇到話題人物時,彼此間的默契在那一刻變得很重要。

奈奈曾在我的生日Video上說,有我在的訪問場合,她會很放心。

號稱「陳大」的芭娜娜,常有大砲似的驚人之語,有時突然開了一槍,連我心裡都叫了一聲:「Wow~你真有種。」

J則是很能和我一搭一唱,當你一個人拿著槍矛前進突刺顯得太銳利時,他總能適時地補上,讓我喘口氣,準備下一波攻勢。

但也別就此以為,記者與藝人之間,就是一種可怕的攻防,其實兩種角色間的互動,是很有趣和微妙的。接下來要說的話,可能會有點八股。因為當你再不捨一個人要離開,又無法改變對方的決定時,你能做的,就是祝福。其實我很佩服J的選擇和決定,下午在記者會上碰面,他則說很羨慕我對這份工作的衝勁和熱忱。或許,這是因為每個人想要的喜歡的不一樣,改變的勇氣也不一樣,但我衷心期盼,J在這段時間,能真正在生命轉彎的地方,飛起他的夢想。

而我,還是在這裡。儘管,感覺似乎越來越寂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wu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