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香港的「鋒芝婚變」演了三個月還下不了檔、後繼乏力的時候,咱們台灣也出現了本土之光,一張七夕情人節的車吻照,讓高凌風與妻子金友莊接棒上演婚變劇碼,每天都有新發展、新進度、新說法,精彩嗎?我不以為。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:高夫人在七夕當天被拍到和化妝品經銷商張先生在車內疑似接吻、擁抱,新聞爆發後,高凌風說「千刀萬刀插我心」,她力撇不倫,表示和對方是為了談代言。但代言,為何要在車上談?她經紀人呢?後來張先生接受媒體電訪,竟說:「那叫激吻嗎?」記者反問「不然那是甚麼」,他卻答不出所以然。

接著情節像一部雙線發展的電影,2人各自出招。高大哥在湖南錄影,堅稱不離婚,返台時在機場受訪落淚,綠雲罩頂…那廂高大嫂鬧失蹤,還傳簡訊給經紀人說「等著收屍」,結果是到南部散心去了,中間還跑出發片被罵得臭頭的兒子寶弟出來喊話,說不想再吃泡麵了,想念媽媽煮的食物。一家人,都很有戲。

再來更妙,劇情急轉直下,一般鄉土劇你兩天沒看還能輕易接上,但這部《大嫂人生》就算你天天看,會突然發現怎麼高大哥的角色從一開始的「綠」光戰警,變臉成「愛某大丈夫」,不斷在媒體受訪,一下發表愛妻八大守則,一下說為了增加魅力,願意整型像羅志祥、甚至考慮增大陽具…然後一晃眼,隔天報紙竟又出現他在活動上接受E奶妹獻吻、擁抱。我的天呀,這編劇到底是誰,怎麼人物個性差異這麼大?

我很佩服高大哥,他在面對岌岌可危的婚姻,還能歸納出八點愛妻守則給A媒體,然後在B媒體說要整形像羅志祥、在C媒體說要增大陽具,每報都有獨家點。或是每天在報紙上說她有多迷人、對她的慾望多麼有增無減…但這種夫妻間的私密話語,如今都攤在大眾面前,對挽回老婆的心,真的有幫助嗎?還是只是肉麻當有趣?

我一直稱金友莊為高大嫂,因為我實在不覺得拿掉「高凌風太太」這個身分,她的名字對演藝圈有甚麼意義。這幾年,台灣的綜藝生態被談話型節目霸佔,「大嫂團」紅極一時,但我壓根兒不解,除了在節目中爆閨房秘辛、嗑八卦,這群人對娛樂圈到底有甚麼貢獻?她們會唱歌嗎?會演戲嗎?有才藝或作品嗎?如果都沒有,為什麼要讓她們攻佔那麼多版面、浪費那麼多社會資源?

就像幾年前,王靜瑩和陳威陶的家暴事件,當大眾一面倒地為她叫屈,沒想到幾個月後2個人重修舊好了,但過一陣子之後又翻盤了,還越鬧越大,搞到離婚、打官司、爭小孩、爭房產…但回過頭來,有多少人能說出,王靜瑩這位當年比林志玲還早一步從伸展台踏進演藝圈的漂亮寶貝,代表作是甚麼?

還有那兩位名嘴間的女人戰爭,都事隔多久了、都吵了多久了,還是沒完沒了。諷刺的是,在2人都說為了家庭小孩著想、希望對方閉嘴的同時,各自又接新的通告,又「配合」主持人或節目隔空互罵,到底有完沒完?到最後,沒有任何一個閱聽大眾,知道你當年跑過甚麼轟轟烈烈的獨家新聞,只記得你們在電視上,講一些道聽塗說的八卦,講到一付好像生活在藝人身旁;講完別人的,就來爆自己的家醜。

名人的愛情、家庭、婚姻、八卦很多人愛看,但明星之所以為明星,在於有推陳出新的作品烘托,才不會成為被後浪推到在沙灘上的前浪。鋒芝婚變炒到後期,我覺得根本是香港媒體開始胡亂編劇,但撇開這場鬧劇,謝霆鋒、張柏芝2人都是難得的好演員,都曾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影后的殊榮。

至於其他人,充其量不過是個龍套,可不可以趕快下台一鞠躬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wu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