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像空氣一樣蔓延,幸福的感受會發光。我從孫燕姿的身上,看到這樣的神奇力量。

 

約訪的那個中午,陽光正好,但比不上燕姿的光芒。她一走進餐廳,頭髮長了,舉手投足散發一種和過去迥然不同的魅力,是一種無關巨星、而是她個人由內而外自然流露的味道,是一種成熟的、女人的感覺。很多女人是30歲為一個可怕的關卡,但她的態度語言談告訴我,她很享受這個階段的自在。

 

於是當我問她,現在是否是她入行以來,最快樂的時候,她想了一會兒,然後很用力地點頭說是。我反問,為什麼要想這麼久?她的答案很有趣,她說因為腦海中不斷像電影畫面快速跑過,跑完了,才能回答這個問題。

 

我喜歡這個女孩。原因是她「不撒謊」的原則一直沒有改變。很多藝人在面對記者時,很容易出現慣性地答案,有時看似真誠,卻言不由衷;或是應答好似早已預演了好幾次,在正式訪談時,像猜中題目,不假思索、反射性地做出回答。孫燕姿不一樣,面對她不想聊的感情問題,她用一種讓場面不會變得尷尬的方式閃躲,即便她說「不要問這個啦…我不想討論」,你都能夠理解:好了,不該再逼她了。

 

演藝圈是一個很奇妙的環境。進了這一行,紅了,馬上被捧上天,很快就會迷失,原本喜歡唱歌、表演的人,在名利與壓力同步快速累積,會漸漸失去原本喜歡這個行業的初衷;有人不幸拼了很久還是成不了業,回頭看時卻也找不到剛出發的原點。

 

我第一次見到孫燕姿,是在一家美式餐廳。好友當時是她的宣傳,跟我說有個新人要介紹給我看看,於是那頓飯我們很天南地北地聊著,告訴她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圈子,將來會面對甚麼樣的問題…沒多久她發片,好聲音果然一炮而紅,第二張《我要的幸福》推出錢,好友讓我在他的車上先聽還沒壓好的專輯,看我喜歡哪一首,有沒有打歌的建議…

 

之後這些年,在燕姿身上,發生過各式各樣的新聞,像是不愉快地出走、充完電回來拿了金曲獎、這兩年放慢腳步選擇過自己的生活做她想要的音樂…當她告訴我,現階段是她9年來最快樂的時候,以及這樣的步調是她自己所掌控的時候,我內心為她發出由衷的掌聲。因為,這何其不意。

 

她沒有貪戀掌聲,她說即使不再受歡迎,曾經擁有也很美好。

她不再被工作追著跑,她喜歡唱歌,未來她要唱,但是要快樂地唱。

她小心翼翼保護戀情不在大眾面前討論,但我們都知道,她過得很開心、幸福。

 

真的很高興,當年那個唱著《我要的幸福》的女孩,現在真的擁有她想要的幸福,希望燕姿能一直被這樣的幸福包圍,不管是在工作、愛情或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wu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