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已經知道《真愛旅程》不是一部像片名那麼浪漫的文藝片,那麼也別期待《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》也會只是一部笑完走出戲院就沒事的愛情喜劇片。對我而言,散場之後,《他》片在我心中撞擊出的力道,其實比《真》片還大。

 

記得我之前說過很喜歡看由許多錯綜的人際關係交織而成的片型,像是梅格萊恩的《女人至上》、超白爛的《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》,當然《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》也有這樣的基本架構,9個主要演員呈現對「愛」的不同追求與想望:有瘋狂期待愛情、不斷幻想男人會愛上她到近乎花癡的平凡女孩;有長跑七年卻始終害怕婚姻束縛的男人;有看似專一卻受不了誘惑出軌導致崩塌的婚姻;有不顧一切追逐慾望努力魅惑有婦之夫的尤物…

 

因為有各種不同的愛情模式:單戀、追求、相守、背叛、負責…這部片讓每一個觀眾都能在劇情故事中,搜尋與自身重疊的生命經驗,於是有人哈哈大笑、有人感動莫名、有人暗自落淚、有人無言以對、有人覺得不斷被冷箭射中。我不打算在這裡托出觸動到我的點是甚麼,反正我們的愛情歷程不一樣,感受、感動到的也不同,重點是我很推薦每個愛過的、等愛的、想愛的、正在愛與被愛的人來看這部片。

 

而我歸結出的結論,這是一部關於「勇氣」的電影。

你有沒有勇氣,不斷去期待、追尋,等到對的人出現?

你有沒有勇氣,願意做出配合與犧牲,為你愛和愛你的人付出?

你有沒有勇氣,在遭遇背叛之後,為了永恆的目標選擇原諒?

還是你有沒有勇氣,在發現愛錯了之後,做出割捨、歷經痛楚、重新擁抱藍天?

套一句又老又俗套的老話,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但成功一定要努力;愛情呢,有勇氣不一定能夠善終,但想要有個happy ending,你一定需要勇氣。

至少我是這麼認為。

 

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又如何?你還是可以那麼地喜歡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wu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