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張韶涵和媽媽反目的風波,新聞已經燒了3個禮拜還沒落幕。

身為一個記者、旁觀者,我面對這事的態度,有看八卦得好奇、有尋找真相的職責、也有聽歌者的心疼。

 

一開始,她接受報紙專訪,以「母女情盡」丟出平地一聲雷,我想多少是有宣傳意圖的,因為那可以獲得一個很大的版面與關注,讓大家知道她要發片了。只是沒想到,幾天後她的母親在週刊上將砲口對準女兒猛烈攻擊,然後開始不可收拾。

 

接下來,就成為親生母女隔空對射,從金錢扯到吸毒、作法、下降頭。以看八卦的角度,確實很精彩,「很久沒有這麼血淋淋的娛樂新聞」;但越看我其實越不懂,到底母女關係生變的癥結點是甚麼?

 

大家都知道是因為「錢」,但總有個導火線吧。我的意思是,張韶涵又不是今天才把賺的錢給媽媽管,為何「突然之間」她會控訴媽媽把錢拿走、或是想把錢拿回來?反過來想,如果從以前到現在,張媽都操控管理著女兒的錢,她又有任何侵吞的理由?

 

所以我很想知道,那個只有她們母女內心深處明瞭的真正原因是甚麼?彼此都說對方拿了錢,但真相只有一個,為何總是說不清楚呢?至於那個被寫得像是關鍵角色的友人Jenny,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人,有何能耐竟讓長達20多年的母女親情翻臉毀決?

 

其實我和張韶涵並不特別熟,但很幸運地在我採訪生涯中寫過不少首次被抓包的緋聞,她就是其中一個。那時我還在上一個平面媒體單位服務,那時還沒有狗仔隊,我在報社得到她正和許孟哲在吃火鍋的消息,火速請攝影同仁前往拍攝,逮個正著。

 

這些年來,偶爾會在採訪場合碰面,一直很欣賞這個小小的身體、卻散發大大能量的聲音,就拿這張新專輯來說,同名主打《第5季》和首支單曲《白白的》,再次展現她冷冽又具穿透力的嗓音,像一把鋒利的劍,劃破吹著風雪的夜空。

 

而我最喜歡、最大推的《看得最遠的地方》,詞曲是陳小霞、姚若龍的完美組合,溫暖的曲式和歌詞,宛如《隱形的翅膀》續集,當Angela唱著:「我要在看得最遠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潑過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堅持微笑要暖的像太陽」,她又像伸出一雙小手,撫慰著你的傷口,讓每個受過傷的人,都能重新看見希望。

快歌《搖擺頭》讓我想起孫燕姿《逆光》專輯的《咕嘰咕嘰》,輕快俏皮的曲風,聽起來相當愉悅。基本上,我一直肯定張韶涵是會唱歌的歌手,而《第5季》事她6張專輯以來我最喜歡的一張。(唯一我較不欣賞的是這次造型過度誇飾的眼妝,我覺得太冶豔成熟,我還是比較喜歡過去那個有靈性的她,但純屬個人觀感)

 

說了這麼多,聽得懂我要表達的是甚麼嗎?

就是八卦始終來自人性,我們不需要道貌岸然地說一些「她的家務事關我們甚麼事」這種屁話,(報紙、週刊放在桌上你看不看?)但在八卦之餘,或是希望能早點落幕卻還沒落幕之前,先聽歌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wu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